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教职工大会暨2022年上期教师表彰大会
2022-10-31 14:24: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10月14日下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职工大会暨2022年上期教师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副校长陈海荣、张小敏、邓政、何荣松、彭全忠、吴章贵、张丽,党委委员唐剑等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悉,本次大会共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举行教职工大会;第二阶段,举行2022年上期教师表彰大会。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
  疫情坚守开新局-凝心聚力向未来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副校长陈海荣主持教职工大会
  “9月20日,疫情突至。在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实校人在封闭管理的日子里,封校不封心、隔离不隔爱……”在教职工大会上,张丽副校长分别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以及疫情保障等方面对抗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与全体教职工回顾了疫情中的感动事迹,共同见证了实校人的成长与担当。

  她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实校人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仅用自己的行为诠释并丰富了实校精神,还彰显了新时代实校人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为学校创建省一级示范校、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目标而奋斗!
  自开学以来,学校各处室、部门、年级组按照学校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精细工作:党政办公室抓服务、重协调,教务处抓课堂、提质量,德育处抓习惯、养情怀,教科室抓教改、强科研,总务处抓保障、重细节,安全办抓教育、保平安,体卫艺术处抓健康、广才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吴章贵副校长就校本部开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期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围绕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两大任务,主抓德育、教学、安全三大工作,并组织开展学校文科节活动、“讲政治、重担当、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 
  彭全忠副校长围绕北校区本学期教育教学、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表示,开学以来,各处室、各年级、全体教师早计划,按要求做好了所有的常规工作,实现了平安有序、教学高效的良好局面。同时,他要求老师们要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手抓,稳步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
  表彰先进启征程-同心共筑实校梦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始终如一。三尺讲台,树起了他们高大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他们无悔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诉说着无尽的奉献。正是因为有这些优秀教师的辛勤付出,才有了莘莘学子更好的明天。
  表彰大会上,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宣读2022年上期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希望他们立德修身,尽职守则,将育人工作当作一种融入生命的信仰,在“育人至上、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引领下,牢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以“高位突破、誉满川渝”为工作总目标,为努力振兴实校教书育人大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校相关领导人员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发言
  小学部:舒敏老师
  “教学工作苦乐相伴,我虽感辛苦但快乐着……”小学部教师代表舒敏老师深情回顾了从教16年以来的教学生涯,心中感慨万千,有不舍和留恋,也有感恩和感动。
  她表示作为教师必须真心诚意地去关爱每一个学生,以求“亲其师”从而“信其道”,乐于接受教师的教育,最终实现教育的目标。
  初中部:张文娟老师
  张文娟老师代表初中部全体教师上台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与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不解之缘”,并表示将继续在这片热土上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精彩篇章。
  高中部:文大强老师
  高中部教师代表文大强老师作了以《幸福情怀实校人》为主题,并从“教育情怀、家国情怀”回顾了自己12年实校教学生涯中的收获以及感动,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所有老师的心声。
  蓄势待发再起航-笃行不怠谱华章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作了重要讲话,他从“教育家与教师最大的区别是什么?”“要做就做一个好老师”“育人的初体验:用真心唤真心”“真心的外在表达是包容和耐心”“真心的内核是同情心和同理心”等方面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引发了在场教职工们的共鸣。同时,他简要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相关工作,并对学校人事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罗爽校长表示,学校当前正处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和转折时期,为了学校能在历史大潮中屹立不倒,稳健前行。在后期工作中,他特别强调:
  要求全体教职工在确保安全稳定基础上,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要切实做到拥有“三心”“四个严禁”,高度重视防疫与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
  要深入开展“讲政治、重担当、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
  要深入推进节约型校园的建设,并建立全新的分配机制;
  要狠抓教育教学,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全校教职工对标竞进,比学赶帮超,以更加高尚的职业道德,更加严谨的治学精神,更加深厚的专业素养,特别的务实求真,净心静心,传承创新,为大美实验高质量发展更做贡献,更立新功!
  至此,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教职工大会暨2022年上期教师表彰大会在齐唱校歌《向远方》中圆满落下帷幕。校方表示,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道路上,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将继续在新一届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的领导下,凝心聚力,阔步前行,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