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罗爽校长应邀到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专题讲座
2022-11-09 15:13: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11月5日上午10点,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应邀赴四川轻化工大学,在外语学院开展了题为《初心如磐,薪火相传》的专题讲座。四川轻化工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梁勇、外语学院院长云虹、学工办主任甘玲等出席。外语学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四川轻化工大学前身为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西南分院。学校1965年建立至今,历经组建、更名,现已发展成为资产过百亿、师资雄厚的大校、强校、名校。罗爽校长95年从该校毕业,逢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十周年,应邀出席盛会。
  讲座上,罗爽校长首先讲述了感恩母校的“五个‘幸运’”,动情回顾了自己奋进路上与母校的不解之缘——幸遇良师,夯实专业技能;幸任学生干部,提升综合能力;幸运实习高中,催我精进不怠;幸遇伯乐,关怀备至助成长;幸为师专人,精神能量滋养一生。
  然后同在场领导、师生分享了自己治校感悟的“四个‘决定’”——办学思想决定办学方向,发展规划决定办学品质,办学定力决定学校稳健前行,人格魅力决定学校走向卓越——特别强调了班子团结、学校命运共同体构建、善待他人的重要性。
  讲座上,罗爽校长还播放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建校二十周年校庆宣传片和校园新貌视频,热情介绍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风貌和办学业绩,展示治校成果。
  最后,罗爽校长表达了期待和祝福,希望学弟学妹们抓住机遇,坚持梦想,拥有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