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扎实开展“讲政治 重担当 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
2022-11-14 14:30:00
富源实验学校
  讲政治 重担当 转作风
  根据遂宁市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印发<遂宁经开区开展“讲政治、重担当、转作风”专项政治行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神士气,锻造一批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于律己的“战狼式”干部队伍。近期,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扎实有效地开展了“讲政治、重担当、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
  早安排早部署

  10月17日,学校召开了“讲政治、重担当、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会上,校长刘琴组织传达学习了陈晓波同志在遂宁经开区“9.20”疫情处置复盘、“讲政治、重担当、转作风”专项整治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查摆问题:好人主义盛行的问题;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综合素养不高的问题;担当意识不强的问题;工作得过且过的问题;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
  思想大讨论

  10月24日上午,在行政会上,党总支书记、校长刘琴同志结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首先检视自己,剖析自己应该抓好哪些事实,承担哪些责任。接着与班子成员就当前的工作重点在哪里、怎么落实、怎么见效,如何打造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等进行深入交流,交换意见。
  下午学校召开了“讲政治、重担当、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刘琴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思想汇报,随后全体教职员工以年级为单位开展思想大讨论,全校教职员工结合个人思想工作情况,对照6个方面问题逐个检视,剖析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并填写个人思想检视表,完善个人整改报告,自省自查见行动。
  忆艰苦岁月,补精神之钙

  为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到蓬溪县牛角沟四川红军第一村,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以激发党员干部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
  业务大练兵,强师精兵

  学校先后开展了“新进教师见面课”,“英语深度教研”研讨会。强师精兵,教师们根据需要,将专业知识不断地提炼打磨,不断提高教学本领,共研共成长。当前,幼儿教师赛课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介绍,学校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业务大练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