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擘画新蓝图 迈向新征程: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2022年下期新进教师见面课
2022-10-25 10:32:00
富源实验学校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新进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主力军。为了全面了解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促进专业成长,提升教学能力,10月20日至21日,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举行了为期2天的新进教师见面课。
  语文篇

  骆红梅老师的拼音课《ang eng ing ong》利用课本资源,让学生当学习的“小主人”去主动发现,激起兴趣,达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的目的。在拼音教学中,骆老师以读为本,通过范读,分组读,游戏中读,儿歌拓展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反复诵读记忆,加深对本堂课所学知识的理解。
  艺体篇


  层林尽染醉金秋,一年好景正当时。老师们以严谨治学的态度,精心准备,努力探索。每堂课风格各异,他们关注学生,尊重生命,呵护生成,注重生长,大展风采。
  幼儿篇

  张巧老师的音乐律动《小鱼和章鱼》通过音乐欣赏,吹泡泡、顶泡泡、挠痒痒感知韵律,渲染了课堂氛围。此次活动让幼儿理解音乐作品所表现的形象和内容,并且让幼儿能随音乐节奏大胆活动,体验音乐游戏的乐趣。
  评议课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观摩活动后,学校领导及新老教师们围坐一起,讲收获、寻问题、谈困惑。新教师主动反思,认真总结,老教师就活动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教学建议。真正的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提高的目的。
  漫漫求索路,孜孜奋进心。此次教研活动,激励着新教师们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用真诚与智慧、专业与激情,投入到这份满载爱与责任的工作中,带着温度,满怀憧憬,在教育新征程中奋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