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厅长余孝其暗访督导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2-10-11 13:05:00
四川教育发布

  学校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到位?

  全员核酸检测是否过于频繁?

  校园是否随意封控?

  食堂餐饮是否不够丰富?

  校内生活服务是否保障到位?

  师生员工及家属是否执行一体化防控政策?

  10月10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西南财经大学、四川传媒学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和安全底线,切实守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余孝其首先来到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北门,向门卫人员详细询问进出学校的流程和防控管理措施。在西南财经大学返校点,返校学生有条不紊地进行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物品消杀等步骤,余孝其仔细察看每个返校环节,并详细询问学生返校情况,“目前有多少学生返校?”“备用隔离点的设置是否到位?”“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方面存在什么问题?”……随后,余孝其走进学校医院的库房,实地察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细化方案举措,认真做好校内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四川传媒学院,余孝其了解学校线上教学安排、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后,还深入学校食堂,询问校园生活用品和餐饮价格,关注食品卫生情况。他指出,在防住疫情的同时,也要着力满足学生“吃、住、学、用、医”等方面的合理需求,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余孝其强调

  ◆要科学精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为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要切实提高学校服务保障水平,增强校园服务供给能力,做好师生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师生学习、工作、生活。

  ◆要广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和督促师生理解支持防疫规定。

  ◆要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加强对师生的正面引导和教育,做好人文关怀。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