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9.20”抗疫
2022-10-08 15:14: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9.20”新冠突袭遂宁,来势汹汹。在遂宁万千抗疫志愿者队伍里,有这样一群平凡人的身影:“请大家戴好口罩”“请不在小区逗留”“勤洗手、多通风”……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句句叮咛暖人心;贴核酸条码,协助核酸采集、登记信息……他们化身“大白”,抢分夺秒担使命;嗓子沙哑、衣背浸湿、气喘吁吁……虽然满身疲惫,却精神抖擞。他们不计较个人安危,充分发挥抗疫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凡”与“不凡”。
  他们来自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是一群勇毅前行不惧风雨的教师。
  马晓芳,小学数学教师
马晓芳老师于夜幕下坚守在江景天下小区值守点位上
  马晓芳,小学数学教师。不顾自己有腰椎间盘突出、老寒腿、颈椎主动脉钙化、更年期综合征等毛病,积极响应全市防疫号召,自9月21日开始,先后奔赴开善东路二组、市规划局宿舍、蜀秀公寓等“三无小区”,协助开展宣传劝导、核酸采样点位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
  面对长时间、高负荷的防疫工作,尽管嗓子嘶哑、腰腿疼痛难耐,她依然坚守防疫岗位,不叫苦不喊累。9月24日,自己居住的小区封控后,她又迅速就地转化为小区志愿者,继续参与防疫工作。她的爱人和儿子,身为党员冲锋在前,一家三口都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担当,为全市打赢打胜这次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芳,小学语文教师
王芳老师值守“三无小区”川中大市场
  王芳,小学语文教师。9月20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再次袭击遂宁,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她刚做了脚部囊肿手术,伤口还未痊愈,却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请缨本小区值守工作(川中大市场17栋)。
  她坚持做好了组织居民安全、有序到指定地点采集核酸、宣传防疫政策、耐心劝导居民自觉居家等工作。在这期间,她的健康码曾三次变黄,被迫暂别抗“疫”战场,但仍坚持请她的丈夫代为完成防疫任务。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实校人责任担当,为全市打赢打胜这次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立,小学美术教师
成立老师在未来城小区门口值守
  成立,小学美术教师。他是一个闲不住的“急性子”,连自己健康码异常期间也数次向周红霞主任主动请缨,想再次参加志愿者工作。每天都在未来城小区志愿者服务群里心急如焚地问:“我可以到岗了吗?”“怎么还没有通知。”在得知自己终于可以参加小区志愿者活动时,送药、送米、消杀、值守大门……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每次任务完成后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但他却自豪地说:“我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很高兴。”
  舒敏,小学语文教师
舒敏老师参加未来城小区入户核酸检测
  舒敏,小学语文教师。“我的黄码已变绿,可以安排我来。”舒敏老师在感冒未痊愈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小区志愿者服务战斗中。
  每天凌晨4点开始,清点物资,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并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每天傍晚,又到业委会中心协助贴核酸检测条形码、对有情绪的居民耐心讲解和心理疏导……“看见邻居们脸上的笑容,我们再苦也是值得的。”她不言苦累、任劳任怨,一直战斗在最前线。
  肖国平,小学语文教师
肖国平老师为天峰街居民做核酸检测
  肖国平,小学语文教师。在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她挺身而出,成为下沉“三无”小区的第一批志愿者。
  她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秩序员”“信息员”和“宣传员”,不断穿梭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和录入采集人员信息,积极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小区封控后,她就地转为小区志愿者,仍坚持测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刻画出师者本色。
  敬冬梅,小学语文教师
敬冬梅老师在滨江雅居小区进行物资发放
  敬冬梅,小学语文教师。冒着秋日寒意,她坚持做好了社区点位及本小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她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上有招,一旦发现短板立即挺身而上,检查健康码、督促扫码、维持秩序、核对信息、疏导居民,坚守卡点……
  她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从清晨到日暮,他与丈夫一起,成为抗疫前线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梁小兰,小学数学教师
梁小兰老师贴核酸条形码
  梁小兰,小学数学教师。每次核酸检测,她都准时来到未来城小区办公室,头天晚上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贴好核酸检测条形码。每天凌晨4点半,你都会看见她迅速穿上隔离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医用口罩、帽子、手套,和医生一起入户进行核酸采集的匆匆身影。
  每当任务完成后,脱下防护服,头发早就被汗水浸透,衣服裤子也湿透了一大半,脸颊上也被口罩勒出了红印,她却笑笑说:“我很骄傲,这是最美的印记。”
  张鑫斌,小学体育教师
张鑫斌老师贴核酸条形码
  张鑫斌,小学体育教师。想老师们所想,急老师们所急!作为车队的一员,他主动为各点位的老师们送生活物资、防疫物品。
  在得知部分值守“三无”小区点位的老师们急需风油精、酒精等东西时,他自己掏腰包迅速把这些东西买上一一送到老师们手上!后来,小区封控,因所住楼栋有确诊病例被隔离,为了更好服务居民,他便住到了小区办公室。衣服无法更换,长长的胡渣也无法修理,却仍然无法阻止他每天穿梭楼道为小区居民入户做核酸,来回奔波发物资、耐心讲解做疏导的激情。
  岳川力副主任

岳川力副主任在华川公寓小区门口值守
  岳川力副主任,为了有力防控疫情,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不管刮风下雨,不顾身患感冒,充分发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毫不退缩的姿态冲锋在前。
  9月21日凌晨6:00,他主动替代不能到岗的老师随志愿者队伍辗转到南门“三无小区”值守,细雨蒙蒙,秋风萧瑟,他一干就是一整天。第二天,根据经开区全员核酸检测下沉人员安排,他又义无反顾奔赴新的岗位,毫无怨言!
  罗秀英副主任、康玲、张燕、蔡晓红、闵捷、补丽君、姚泽芬、银小平、谢君、张俊、胡玉华、钟楠怡等老师们,无论周主任安排任何任务,他们的回答都是“我能行!”“我可以!”完全没问题!”她们没有半点推诿,欣然接受各项任务。
  工作中,他们化身小区的“搬水工”“送货员”“防疫小喇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谱写了一曲曲“爱的奉献”,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周婷、漆莎、唐倩、姚远、何云、姚欣、方杨、刘芯莹、王敏、谢艳、卢欣雨、蒲实、杨倩等青年教师也在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青春,在抗“疫”中闪闪发光,带给大家许多温暖、感动、善良、坚定与美好。
  龙艳丽、王晓红、漆玲、罗春蓉、宋黎、陈萍、漆敏、文崇芳、何静、李娟、刘珊等老师们置家里幼小的孩子于不顾,接到下沉社区的任务后,她们毅然决然地奔赴抗疫一线。她们舍小家、顾大家。
  每天凌晨,提前到达岗位社区,拿着小喇嘛提醒居民做核酸、居民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登记居民生活需求、为生病的老年买药……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她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又开始围着孩子忙碌起来。
  段建英、刘丽华、段玉莲、杨琦、吴志强、王勤劲等临近退休的老师们,在疫情来袭时,却主动请缨,“红霞主任,我们报名参加。”“我的小区解封了!我又可以领任务了!”“能在这特殊时期,为抗疫尽绵薄之力,特别自豪!”他们如是说。
  杨未华主任、衡波副主任,挑起了车队驾驶员的重担,每天凌晨五点出发,负责把老师们从各自家门口接上车,送到点位;每天晚上,又把老师们平安送回家;发放午餐、晚餐、生活物资、医用物资……
  从北门到南门,从河东养生谷,再到西山路、火车站,每天来回数十趟。伴着启明星出门,追着月色回家。他们来不及坐上桌吃一口热饭,来不及和同事寒暄,刚抵达一个岗点,又忙着奔赴下一个岗点,他们,是默默奉献的摆渡人,用汗水与付出温暖着志愿者老师的心。
  战疫路上还有他们:周红霞、肖丽、蒋丽蓉、段晓雯、陈琴、胡航、罗巧耘、何小敏、刘蓉、熊春华、郑家丽、陈学勤、蒋文霞、胡春梅、蔡菁菁、蒲春燕、陈明珍、陈敏、赵元春、杨佳芬、田倩琳、唐瑜、王小梅、李兰、唐红菊、蔡畅、唐坤燕、张余、梁立志、张媚、刘珍英、彭玲、瞿慧、蔡青、杨帆、蒋先春、胡小红、文碧香、梁丽华、张涛、丁勇、杨君丽、祁君珍、胡学君、林玲(体育)、李彤、宋惠恩、陈晓慧、刘洋、彭雅霜、夏精梅、黄春兰、董庄晏、田彩虹、王诗瑶、胥芳。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老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们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奔赴一线,身体力行地诠释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抗疫岗位,与街道、社区的同志们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优异地完成了各项防疫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