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
2022-11-09 14:39:00
富源实验学校
  2022年11月8日的清晨,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打破了校园的平静,广播里传来“不要惊慌,请听从老师的安排,有序撤离”的呼喊……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2022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就此拉开帷幕。
  教室里,老师带领着学生做撤离准备,向学生们讲诉了撤离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危险,说明了撤离中要特别注意的事情。让学生们迅速进入了演练状态。
  第二次警报声一响,楼道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口哨声,催促着学生迅速撤离。学生们捂着口鼻微弯着身体,快速向下小跑着。整个撤离过程既做到了快速,又做到了有序。历时3分15秒,全校1500多人撤离完毕。
  操场上,随着点燃的火桶,学生们爆发出一阵阵惊呼声。“同学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其实就是四个字——提、拔、握、压。”随后,学校保安、教师、高年级学生们实际演绎了这四个操作——提起灭火器,拔出保险销,握紧软管口对准起火处(人站立在上风处),压灭火器上面的把手,向着熊熊烈火喷出白色浓雾,烈火顷刻熄灭。同学们纷纷鼓起了掌。
  最后,何强副校长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向学生们演示了火灾中如何正确使用捂口鼻的湿毛巾才能达到防烟效果。师生们听得仔细,看得认真。
  校方表示,比灾难更可怕的是人们的麻木,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相信这次“实战”演练,能大大提升全校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