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系统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遂宁四中举行
2022-11-09 14:11:00
遂宁四中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7日,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遂宁四中、船山区消防大队承办的遂宁市教体系统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遂宁四中举行。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
  祝宗山指出,唯有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使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得到正常开展,唯有通过加强安全教育,从思想源头上帮助广大师生树立起正确的安全意识,才能更好地保障校园安全。
  祝宗山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培训,大力开展“大手牵小手”、“消防伴童行”等宣传教育活动,力争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规避火情危险侵袭的能力。
领导观摩区
  祝宗山强调,各地各校要加强部门协同持续深化做好校园消防、防踩踏、防欺凌、食品交通、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安全隐患整治,坚决遏制涉校涉生事故发生,以高水平校园安全服务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各班清点人数


各年级组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情况

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蒲玄波讲授防火、逃生知识

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

讲授灭火器使用方法

实战灭火操作
  活动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组织师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消防员讲授防火及逃生知识,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进行实战灭火操作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及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遂宁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
  遂宁四中校长王代彬强调,学校始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积极有效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从规范管理,责任落实抓起,从重点防范,隐患整改入手,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更加关注消防,更加珍爱生命,实现共享平安!
(夏姝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