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香盛宴暖校园 优质赛课竞风采:遂宁四中2022年全员赛课之语文组赛课活动
2022-10-27 15:48:00
遂宁四中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2022年“课堂教学大比武”暨 “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系列活动号召,引导全校教师在“双减”背景下,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充分地调动学校教师深耕教育教学的积极性,为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注入生机和活力,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于10月17日开启了“课堂大比武”暨“基础教育精品课”赛课活动。
  本次语文组的赛课活动,共有13位教师参赛,参赛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心的教学设计,合理的媒体辅助,自如的课堂调控,新颖的授课思路,让一堂一堂语文课亮点迭出。本次赛课老师们十分重视听、说、读、写的训练。
  胡蝶老师执教的《陈太丘与友期行》让学生带着问题,通过各种形式的朗读感知课文内容,做到了字字入目,声声入耳。
  杨群芳老师执教的《少年中国说》在朗读过程中带领学生分析韵脚,老师层层递进地引导让学生明白了少年中国具有光辉前景,中国少年责任重大。
  乐洪珊老师执教的《桥》以小说三要素指向本节课的学习任务,学习目标清晰明确,并且整堂课对老支书这一人物形象、环境描写的作用、情节的把握这三个教学目标的达成度也较高。
  李妍姣老师执教的《三顾茅庐》课前以速写情境导入,别具一格,将学生的注意力快速地由课外转向课内,既锻炼了学生写作能力,又立足文本并且注重课外拓展。
  10月24日语文组召开教研会,王代彬校长就本次赛课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老师们也互相交流评课议课,在交流讨论过程中,老师们碰撞出了朵朵绚丽的教研之花。用心教研,研之有悟。百思齐想,学思践行。本次教研活动在老师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既体现了语文教师的风采,又增进了各教师的专业技能。
  校方表示,“民生各有所乐兮,余独好修以为常”,时至今日,教师依旧以教为乐,以学为常。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语文教研组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为契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在向着更高更好更远的明天迈进。
(图 :曹乾宇,文:李妍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