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四六”模式 研学共促成长:遂宁市天宫庙小学英语组开展教研活动
2022-10-26 20:31:00
天宫庙小学
  为进一步提升英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落实“双减”政策,督促教师勤学习、重研究、多交流,并让“四六”课堂教学模式深入人心、运用于课堂。10月20日,遂宁市天宫庙小学英语组进行了教研活动。
  吴文东老师执教外研版三起三上《M5U1 How many ?》一课。本单元的主课文情景是熊猫盼盼在变魔术,边变魔术边用“How many?”来提问,并数出自己变出的兔子数量,以此来教授数字1~8。本课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能理解并运用八个数词: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和一个短语how many;能运用“How many?”来询问数量,并用“One/Two/Three...”来回答,践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英语学习活动观。
  唐敏老师执教的外研版(三起五上《M5U1 There are only nineteen crayons.》采用歌曲导入新授内容,游戏教学单词,通过生生练习、师生练习、小组练习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氛围较好,学生牢固地掌握单词及重点句子,在提升部分,通过简单的练习题来检验学生对本堂内容的掌握,教学效果明显。
  观课结束后,英语组成员齐聚一堂。吴文东与唐敏老师分别就自己的课堂进行简短的说课。吴老师谈到,在课堂上还需多说英语课堂用语,给学生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充分发挥小组的引领示范作用;唐老师也表示,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时,更需关注弱差生的反应,看他们是否听得懂并跟得上老师的教学内容与进度。接着,其他英语组成员也对两堂课进行点评,纷纷表示要践行新课标以学生为主体,以素养发展为目标的英语学习活动观,授生以鱼,不如授生以渔,注重学习方法的教授与引导,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小组合作探究学习,紧绕学校的课改要求。
  校方认为,此次教研课对学校英语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以教促改”的目的。
(文:黄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