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南江县各学校深入开展“家风润万家”主题家庭日活动
2022-10-25 14:31:00
南江县教科体局
  近日,巴中市南江县教育系统各学校深入开展“家风润万家”主题家庭日活动,通过一次家风座谈会、感受一次家人工作环境、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等形式,迅速掀起传承优良家风的热潮。
  杨坝九义校组织教职员工及家属参观校园,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富有教育意义的中国传统文化剪纸作品、温馨舒适的育人环境、先进的教育理念、突出的办学成果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家属,大家都为亲人能够在这样的学校工作而自豪,纷纷表示要全力支持自己的家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
  坪河九义校邀请教职工家属聆听学生讲家风小故事,集中签订家风宣传教育倡议书,呼吁教职工家属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齐家,当好家风传承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师德师风的监督员。
  八庙中学组织教职工及家属召开家风座谈会,通过孟母三迁、《曾国藩家书》、诸葛亮《诫子书》等经典家风文化,浸润良好家风家教,引导家庭与学校一起培养“四有好老师”。
  仁和小学开展家规家训评选活动,共收集40余条家规家训,学校将评选出的优秀家规家训,通过短信发送给学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学习,增强了教职员工及家属传承优良家风的积极性。
  优良家风折射党风,关乎政风。据悉,接下来,南江县教科体系统各学校将持续开展“家风润万家”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优良家风,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同时让家人更加支持党员干部工作,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