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手拉大手·科普进基地”巴中市梁永小学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27 15:53:00
梁永小学
  为进一步浓厚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氛围,普及绿色环保理念,5月24日,巴中市巴州区梁永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科普进基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上好生态文明基地实景课,增强学生节水意识,带动家长环保意识提升。
  五年级三班40余名学生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梁永镇污水处理站,“零距离”体验“清水是怎样炼成的”。
  “手脏了用水洗,水脏了用什么洗?你知道我们的污水去哪里了吗?污水由浊变清经历了哪些工艺?”随着老师抛出的一系列问题,同学们带着疑问开始了本次环保科普之旅。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污水处理厂进水处、提升泵站、格栅池、FMBR一体化设备氧化池、消毒池、在线检测室等地,近距离观摩了生活污水净化、达标排入河道的全过程。参观中,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污水的来源及成分、处理方法及成效、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老师讲得细致,学生听得认真,基地实景课上得名副其实。
  基地教学结束后,老师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科普教育短片——《一滴水的旅行》。短片讲述一滴水从饮用水源保护区出发,到达自来水厂经多道净化处理后送至千家万户,使用后进入下水道到达污水处理厂,经复杂净化程序后再次回归大自然的全过程,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生活用水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来之不易,从“浊水”变“清水”的复杂流程。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水、惜水、节水的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把节水理念带回家,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目的,提升全镇居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共建生态文明城市,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