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生参与设计!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发布第一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
2022-12-02 14:12:00
遂宁中学
  2022年11月初,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发布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会徽、吉祥物设计征集令。征集令一发,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电脑制图,手绘设计,如火如荼。在班内互评互选,再推优向学生发展中心投稿参赛。
高新校区团委副书记蒋蕾代表运动会筹备组向全体师生发布征集令
  截至2022年11月15日,学校共收到参赛作品设计图69份,其中会徽31份,吉祥物38份。遂宁中学高新校区第一届运动会吉祥物与会徽在大家的期待中产生。

会徽

吉祥物
  为保证运动会如期举行,学生发展中心迅速组织音、体、美、心理各个艺术学科的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小组,开展会徽、吉祥物设计评比活动。通过对参赛作品的创新创意、构图精美、凸显学校特色等方面进行评比,结合作品的设计理念,评委组共评选出优秀会徽作品8份,优秀吉祥物作品9份,并对获奖作品公开展示。








部分优秀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组委会将“全员参与”作为亮点,对特等奖会徽设计作品进行适当调整后,制成了本次运动会会旗和奖牌。在运动会期间,会旗随国旗和校旗飘扬在运动场上空;印有会徽的奖牌作为奖品分别颁发给个人项目的冠、亚、季军。

印有会徽的奖牌
  组委会还将吉祥物特等奖作品制成了人偶和钥匙扣。吉祥物人偶参与了运动会的入场式表演和比赛期间的志愿服务,其憨态可掬的形象为运动会增添了几分活力与欢笑。钥匙扣作为获奖选手的纪念品,也作为遂宁中学高新校区第一批文创产品,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吉祥物人偶

吉祥物钥匙扣
  此次会徽和吉祥物设计比赛,使学生们的艺术创造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增强了学生们对校运动会的参与感。应征的每一幅设计作品都蕴含着遂中学子对运动精神的个性诠释和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在此次运动会上,学子们共享乐趣,一起逐梦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