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人民政府与成都树德中学签署友好共建协议
2023-02-28 10:56: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2月24日,射洪市人民政府与成都市树德中学友好共建签约仪式在射洪举行。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成都树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胡霞,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成都树德中学党委副书记、光华校区执行校长朱志刚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谭晓政同志为胡霞校长颁发“四川省射洪中学”名誉校长聘书、射洪市人民政府“教育顾问”聘书,并共同见证射洪市人民政府与成都树德中学签署友好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现代学校治理体系、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张智勇同志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向校地的签约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遂宁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深化成遂两地教育合作,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射洪与树德中学牵手合作,必将推动射洪和遂宁教育强市建设按下“快进键”,奏响“最强音”,跑出“加速度”。射洪要抓住合作契机,乘势而为,借势而上,将树德中学治教办学的先进经验、优质资源内化为射洪学校的办学资源,推动射洪教育再上新台阶。希望树德中学充分发挥名校引领帮带作用,在学校发展管理、“三新”落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多为射洪把脉支招,帮助射洪教育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提升质量和水平。希望校地双方加快建立健全沟通联络、合作反馈等工作机制,将校地合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遂宁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支持地方教育发展,在质量提升、改革创新、队伍建设、教育保障等方面,支持射洪跑出“加速度”,建设与“全国百强”相匹配的教育强市。
  胡霞校长代表成都树德中学向长期以来对树德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感谢。她说,射洪和成都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都承担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此次友好共建、携手同行,树德中学愿意与射洪市深度交互,探索构建科学现代的学校治理体系和深化“整全育人”教育实践,深化教育链接,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受谭晓政同志委托,王能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射洪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说,射洪历来崇文尚教、尊师厚学,追求教育兴市、互利共赢。树德中学在百年发展历程中,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育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是全省上千所中学中的绝对王牌,是广大家长和学子向往的优质名校,是全省文理状元诞生的摇篮。此次与树德中学的牵手,饱含着射洪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殷切期盼,勾勒出射洪教育事业的美好图景,开启了校地合作的光明未来。愿双方以此次友好共建为契机,在深化区域教育交流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射洪教育高起点对标、高水平突破、高质量发展。
  射洪市领导何小江、甘健新、张朝书、张君及成都树德中学、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射洪市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