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中医药大学有望将防身术列为必修课

     四川在线  2014-04-22

  危险发生时,作为大学生,该如何有效的保护自己?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基于传统武术的大学生防身技能培训在学校体育馆武术房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10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并且学校相关负责人透露,学校计划将防身术列入公共体育范畴,成都中医药大学因此有望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将防身列为大学生的必修课。

  在遇到歹徒袭击时,我们第一反应是要做什么?“报警” 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武术队总教练邬建卫说,“与歹徒实力相当能够对抗要时报警,对抗不了边逃也要边想办法报警。”邬建卫说如果感觉到彼此实力相当,就可以抓住手边的任何东西朝对方打。

  “如果对方有武器,你一定要跑,还不能跑直线,要迂回的跑,否则很容易被追上。如果实在跑不动了,眼看要追来了就立马蹲下,让后面追你的人因为惯性停不下来被你绊倒,你再继续跑。”

  邬建卫讲完基础防卫知识后,由同学们两两一组进行分组练习,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丁廷孝介绍:“这样的大学生防身技能培训在成都尚算首次,学校之后会将基于传统武术的防身技能,增加到学生的体育课当中作为必修课在全校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