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盟学校同交流 德育共享促发展 ——城北小学区域发展联盟校举行德育课题研讨会

   城北小学    2018-11-16

  为促进区域发展联盟校德育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日,“新时期德育体验课程开发与实践研究”课题研讨会在城北小学举行,来自城北小学、晓兰希望小学、天宫庙小学、金鱼实验学校、锦华幼儿园、天宫庙幼儿园、复桥学校、凤台小学等八所学校的校园长、课题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课题研讨,掀起了一场跨区域、跨学段、城乡联动的德育经验交流思想风暴。

  课题研讨会由城北小学校长陈旭刚主持,他强调了新形势下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明确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该课题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随后,城北小学课题负责人蒋琴从课题研究的背景、实施策略的选取、预期目标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参会人员还就各校德育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城市到农村,不同学段、不同区域,共同商讨新时期德育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和途径,现场氛围热烈,数次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城北小学区域发展联盟校依托德育课题研究,不仅加强了各校德育工作的交流,提升了学生的品德修养,提高了各校科研水平。通过资源共享,也促进区域联盟校均衡发展。
(通讯员 蒋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