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不忘贫困户 走访慰问暖人心——船山区老池镇三新学校

   三新学校    2020-03-12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胶着对垒阶段,在这特殊时期为保障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3月12日上午在三新学校米贤超校长带领下,5位老师深入到老池镇樊哙山村六个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为帮扶对象送去了口罩、大米、金龙鱼油等抗疫情的防护物资和生活慰问品。 

  帮扶人首先来到村委会,完善帮扶资料,在走访慰问中,向贫困户们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询问在春耕时节家中有无困难,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要加强防护意识,室内保持通风,勤洗手,出门必须要戴口罩,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集,切实做到配合村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人员认真查看贫困学生用网络电视和手机上课情况,叮嘱家长一定要督促好学生在家学习。对家中没有网络或电视的学生,积极与电信部门协调,免费为其接通网络、办理免费学习手机卡;对于家中网络信号不好的学生,帮助其联系到附近家中能上网的村干部家或邻居家上网课,让贫困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把疫情防控对学生的学习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人,教育路上一个不少。 

 

帮扶人到村完善资料

 

曾国兵副校长到农户

 

蒋伟老师送温暖

 

米贤超校长到贫困户家送温暖

 

米贤超校长填资料

 

唐建林主任入户送温暖

 

唐军副校长送温暖

 

唐军校长填资料

   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也为不断巩固帮扶对象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