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阳春三月拂杏坛 网络教研绽芬芳--——射洪四小教育联盟语文网络教研活动

   射洪四小    2020-03-27

  春雨濛濛诗意浓,满眼新绿展活力。

  在教学教研的路上,射洪四小教育联盟寻美揽胜,一路芳菲,携手探索。为落实《小学教育联盟延迟开学期间学科网络教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提升教师把握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施教水平,3月17日至25日,在射洪市教体局的正确领导和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射洪四小教育联盟语文学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络教研活动。

  射洪四小、绿然学校、金华、洋溪学区共23所学校的200多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网络教研活动分年级开展,活动分别由四小名师、教研组长担任主持人,负责网络教研在线组织、在线交流研讨、答疑等活动。

  为了确保大家享受到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李祥武副校长积极筹备,制定了详实的网络教研实施方案,学校购买了网络教研必须的硬件设备,何花主任对主持人反复进行业务培训,主持人提前完成联盟各年级语文学科网络教研微信交流群的创建,并制定网络教研交流群的公约。

  学校领导与主播老师精心构思,虚心请教,反复练习直播技能,以最完美的状态投入网络教研活动,力争做到胸有成竹、尽善尽美。

  本次讲座,陈清华校长围绕《适应教育改革之教学与检测》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了《小学语文教学的变化》《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的改进》《小学语文单篇和群文阅读的改进》,她的讲座字字珠玑,声声入耳。

  老师们虚心倾听,认真笔记,深入思考,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主播老师组织联盟内所有老师针对以下问题作在线探讨:

  ●小学语文部编教材,你认为对于学生而言,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整本书阅读,该不该考?怎么考?

  ●我们怎样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如,语言的 理解能力,语言的运用能力。

  ●单篇阅读和群文阅读的关系是什么?

  智慧在碰撞中会更加美丽,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和讲座中的学习所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陈清华校长、射洪四小杜庆祝副校长参与了老师们的在线研讨,为老师们释疑解惑,陈清华校长对本次教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主播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作了全面总结,老师们按时参加,孜孜不倦,在线交流研讨时积极发言。

  陈清华校长的专题讲座,循序渐进地指导我们如何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深化了我们对新教材的认识,明确了教与学的方向,引领着我们打破原有的教学定势,积极迎接新的教学挑战。

  教研能激起一腔智慧情怀,春风能拂起一池潋滟波澜,教学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让我们潜心“修炼”,静待花开!四小教育联盟的大花园定会姹紫嫣红,芬芳扑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