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未雨绸缪防疫情 防患未然搞演——遂宁市金鱼实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金鱼实验学校    2020-04-09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对疫情的处置能力。4月8日上午,遂宁市金鱼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中,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老师们的协同合作下,开展了学生到校晨检、上课期间疫情处置和学生就餐等实际情境模拟演练活动。

  入校晨检

  校门口设置专项通道,落实专人负责测体温,按照划定保持1米以上距离,学生逐个检测体温,依次进入校园。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刻上报学校并送至隔离室复检观测。

  上课期间疫情处置

  模拟演练以三(1)班学生蒋某某在上课时出现发热呕吐症状为例。班主任检测该同学体温异常后,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并及时将其安排在隔离室检测,如呼吸正常、头脑清醒,则由家长带到指定医院检查;如遇紧急情况,则直接拨打120进行急救处置。副班主任安排其他同学有序撤离教室,工作人员随即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学生就餐

  金鱼实验学校将实行分时、分区、分班错峰就餐。食堂洗手池旁,演练人员严格按照七步法洗手。在保证1米远的间隔距离后,分坐于餐桌两侧,避免有身体接触,用餐过程一律不准交头接耳。

  疫情尚未结束,金鱼实验学校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确保开学安全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