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遂宁中学举行第五期德育大课堂

   遂宁中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2

  为了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成为学礼仪、用礼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2020年5月18日,遂宁中学举行了以“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为主题的第五期德育大课堂。大会由初2022级4班代鑫同学主持。

  一、升旗仪式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升国旗,行注目礼!

  二、国旗下宣誓

  徐华副校长带领全校同学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三、主题视频: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孔子云:“不学礼无以利,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学习、生活的根基,健康成长的臂膀!

  四、感悟分享


  全校同学对照视频,寻找自己和身边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明确我们今后整改的方向。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

  五、募捐倡议


  2021级11班班主任谭春林老师给全校师生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募捐信:

  生命如此可贵,人生仅此一次,能够健康、快乐的生活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当你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就在我们身边,有一名家境贫寒正在与病魔进行搏斗的同学。

  命运无情人有情,身患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王瀚生同学急需我们的帮助!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吧!点滴的付出就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许是一点点的零花钱、一桌可有可无的餐费;也许是少买一双新鞋子,少穿一件新衣服。当爱心聚集起来,就能创造出无穷的力量,让希望的光芒照进王瀚生的生活,解决他的燃眉之急。让我们一起用爱心为王瀚生点亮一盏希望的灯!

  谭老师的信,深深地打动全校师生。大家都向这位不幸的同学伸出饱含爱心的援助之手,帮助王瀚生同学战胜病魔!

  六、校园歌手大赛颁奖

  为了丰富遂中学子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激励遂中学子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举行了网络校园歌手大赛。今天进行了颁奖。

  一等奖:

  舒筠雅(初三13班)  刘锦怡(初二3班)

  二等奖:

  何雨静(高一2班)    罗嘉喻(初三9班)  

  龙语艳(初三13班)

  三等奖:

  张又丹(初三6班)    周秦汉(高一8班)

  蒲   泓(高一7班)    蒲   洋(高一7班)

  衡世豪(高二6班)   刘培雯(初一13班)

  优秀奖:

  呙晓雨(高一8班)   康湘怡(高一8班)

  田竣铭(高一8班)  唐熙(高一7班)

  王汛可(高一7班)  李殊悦(初三8班)

  周雪(初三10班)    陈乐华(初二16班)

  张兴(初二16班)   肖斯匀(初二6)

  吴杰涵(初一7班)   何佳玲(初一10班)

  胥莉莎(初一10班)  岳飞杨蕊(初一13班)

  舒   淇(初一13班)  徐思程(初一13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