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三个到位”攻坚精准扶贫
2018-11-26 13:32:00
安居区教育局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安居区教育局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全力推进联系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工作,为脱贫攻坚事业积极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形成区委教育工委、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班子成员负责联系村的工作局面,建立健全人员选派、经费划拨、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召开专题会议12次,落实帮扶资金10万余元;拨付第一书记工作经费2.4万元,购买意外保险、落实生活补助等5万余元。
  二是政策宣讲到位。创新政策宣讲形式,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等精神传达到村、到户、到人。举行坝坝会30余场次,入户宣讲500余人次,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发送宣讲信息5000余条次,受众达万余人次。
  三是精准帮扶到位。教育系统共派出帮扶干部887名,联系帮扶了245个村(社区)、5070户贫困户;按照“缺啥补啥”要求,制定“一户一策”脱贫计划300余份,为贫困村联系发展产业项目12个,硬化道路20余公里,整治塘堰10余口,联系帮扶的56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帮扶的骑龙村整村退出贫困。
  (撰稿 谭春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52355401 2019-01-08 16:17
SRC-1852355401 2018-11-09 11:38
SRC-1852355401 2018-11-08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