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65门精品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04-06 16:03:00
西南财经大学
  3月28日,教育部举行“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宣布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西南财经大学65门精品MOOC作为首批上线课程面向全球学习者开放。
  国家高等智慧教育平台是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智慧教育平台,在服务智能化、数据精准化和管理全量化等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与突破,并将进一步在汇聚全国金师金课、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提质量推公平、扩大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合作交流、开展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试点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
  西南财经大学自2016年起广泛开展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课堂再造,大力推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多种教学形态建设。截至目前,学校共建设并上线运行在线课程130门,开展混合式教学课程290门,进一步加强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下一步,西南财经大学将以国家高等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为契机,把教育数字化转型作为贯彻“新财经”战略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突出数字的引领、撬动和赋能作用,大力实施“数字西财”新动能提升计划,深入推进“课堂革命”,持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开放的教育,加快建设“数字西财”,为国家智慧教育发展做出西财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