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举办关爱儿童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2020-09-28 17:15:00
裕丰街小学

  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增强生理健康知识,引导女孩子们正确的面对在青春期道路上会遇到的生理及心理变化,为今后健康、快乐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2020年9月27日下午,由遂宁市妇联主办的公益讲座活动在裕丰街小学学校开课,裕丰街小学六年级的女生全员参与。

  主讲人李英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妙趣横生的视频进行讲解,在老师的讲解下,女孩儿们了解了青春心理的变化特点。老师还介绍了青春期里身体、心理会发生的变化,教孩子们健康、安全地渡过青春期。

  课堂上,李老师带着女孩儿们进行互动、场景模拟,让女孩儿们学会在遇见危险情况时选择科学的方式进行避险。

  整场讲座既风趣幽默、活泼生动,又融科学性与趣味性的教育于轻松的氛围之中,寓教于乐,引导女孩儿们认识自己、悦纳自我,掌握自我心理调适的小秘诀。

  少儿期到青春期的过渡期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青春期女生的安全是裕丰街小学工作的重要部分。本次讲座,对帮助她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身心的变化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