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举办2020年中小学美术音乐教师基本功技能培训活动
2020-10-16 10:1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生音乐、美术教师的思想素养和业务水平,加强音乐美术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音乐美术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0月15日至17日,蓬溪县2020年中小学美术音乐教师基本功技能培训活动在蓬溪中学举行。

  10月15日上午,培训班在蓬溪中学禁毒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受邀培训专家,全县音乐、美术专干,音乐、美术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音乐、美术教师8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六亿,蓬溪中学校长胥杰出席会议。会议由蓬溪县教体局体艺股股长张光明主持。

  蓬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胥杰致辞。

  开班典礼上,刘六亿作了讲话。他指出,音乐、美术教育是国家教育内容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对磨炼意志、陶冶情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锤炼师德师风,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他希望加培训的老师们,虚心好学、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学以致用,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蓬溪艺术教育发展共同努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杜尉平、薛红星、胡小琴、赖城璐,南充高坪区教师进修校许红平,蓬溪中学彭端、蓬溪县下河小学张道刚、蓬溪县经开区唐湘8位老师授课。培训班根据学员实际需求,形式多样,有专题讲座、现场实践、互动交流、自学实践。课程内容设置丰富,有色彩命题画创作、中国画人物写生、合唱指挥、合唱与指挥、键盘(钢琴)等。

  经过第一天的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授课老师精彩的讲授,深受启迪,受益匪浅,不出家门就可以学习到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方法。

  此次培训为蓬溪县音乐美术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必将开阔老师们的视野,增长专业知识,促进艺术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校音乐、美术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出更加浓郁的教学教研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