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纸上得来终觉浅,亲自实践出真知——天宫庙小学开展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2020-10-24 14:40:00
天宫庙小学

  美在金色深秋,体验无限风光。10月23日的清晨,虽是秋意浓浓,袅袅薄雾,但这些都阻挡不了天小全体师生的热情。为了让孩子们亲近自然,走进科学,懂得法治,了解人文,开拓视野,展现天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这一天,天宫庙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瞧!涪江河畔,通善桥头,那是一年级的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像初升的太阳,是那样的温暖。据悉,这是通善大桥全线贯通以来,孩子们第一次来到这里。他们以班级为单位,围坐一圈,全神贯注的倾听老师讲解一桥和二桥的故事,还有那些难以忘怀的历史。

  绣!遂宁绣苑刺绣文化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为了迎接一批最小的客人也早已准备好了。今天,天小二年级孩子们来到这里,一起欣赏观音绣的魅力,一针一线绣出千年遂宁,展现妙之艺术、善之文化、美之传承。个别学生学生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观音绣,感受中华传统刺绣的魅力。

  听!圣莲岛上朗朗书声,千千阙歌,那是三年级的红领巾们边走边唱的声音。秋天圣莲岛虽然少了荷花,但荷叶依然挺拔;7个国际主题园,27个国内景观小品任然吸引着不少孩子的好奇,纷纷请老师帮忙合影留念。在这里,同学们领略了城市繁华喧嚣中的一丝静谧,不经发出感叹:我的家乡,大美遂宁。

  叹!四年级的同学满怀强烈的好奇心,带着欣喜的心情,兴致勃勃地走进遂宁科技馆,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很多孩子边看边认真地做笔记,他们通过观看、亲身体验等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各种科普仪器带来的乐趣,同时了解了科学技术知识,感受了高科技的魅力。

  望!五年级的同学们举着队旗,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进了龙凤公园,这里拥有着美丽的观音出生地的传说,景区内观音文化处处可见,其中观音手指图案特别引人注意,同学们都伸出手来纷纷效仿,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欢笑跌宕起伏,把天小学子的阳光、活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看!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特巡警大队,今天也格外热闹,天小六年级的孩子们8点半从学校出发,徒步一个多小时来到这里,与特警叔叔们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在梁队长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有秩序的参观了特警专用车,欣赏了特警宣传片,参观特警叔叔的内务,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各种枪支装置及器械的使用方法。孩子们还体验了穿上特警服、手持抢械、瞄准射击等。有的学生表示,以后长大了,也想当一名特警队员。同学们还和特警叔叔们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天小全校师生参与,是一次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大型校外实践活动,通过这里活动,增进了师生情感,培养了学生互帮互助,提高了师生综合素养。

文:李崇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