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2020年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暨美术名师工作室活动成功举行
2020-10-27 16:52: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由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射洪市太和中学承办,射洪市美术名师工作室协办的“射洪市2020年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暨名师工作室活动”于10月22日—23日在太和中学举行。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分别由美术理论测试、色彩风景画创作、立体构成纸艺创作、国画人物写生、电脑动画制作等五部分组成。

  专业理论测试,提高整体素质。美术理论考试在太和中学第二会议室举行,26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沉着应对,磊落答卷,展示了教师们良好精神风貌和文化修养,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

  增长学科知识,提升专业素养。色彩风景画创作比赛在学校艺术楼第三画室进行,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克服客场作战的陌生感和舟车劳顿的疲惫感,顺利完成创作,每一幅画都展示了教师扎实的绘画功底。本次比赛,对每一位美术教师来说,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创意硬纸工艺,展示才艺技能。每一位老师根据主题精心构思,独具匠心地利用彩色硬纸进行大胆创作。他们画图、剪贴、折叠、粘胶,简单的材料瞬间变成了内容丰富、造型优美的工艺品。最终完成的作品精彩纷呈,每一组作品都富有趣味性、生活性及艺术性,老师们新颖的设计理念得到了真实的表现。

  现场挥毫泼墨,尽展国画风采。为了综合测评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此次大赛为教师们设置了国画项目。23日上午,国画写生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教师们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纸笔墨砚,经过一番思考后,尽情发挥,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教师们时而凝神屏气细描慢画,时而疾笔如飞添色加彩。通过国画比赛,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和个人特长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电脑动漫制作,掌握电教特点。此次电脑制作比赛的主题为“梦”,旨在考察教师动画设计能力、配色能力、构图能力,要求选手基于赛场软、硬件环境,按照赛题要求,采用定时不定量的方法,完成场景、情景的建立,最终生成可以脱离制作环境播放的视频文件。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培养了科技兴趣,加强了交流及分享,将所掌握技能实践到了现实生活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