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1-06-22 10:1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10日,遂宁市教育工作专题会召开,研究成立遂宁开放大学、遂宁中学综合改革、遂宁市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相关工作等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事关遂宁长远发展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关于开展“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活动相关要求,从遂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聚焦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更加注重改革发展的系统性、协同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解读相关政策,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前瞻性,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的争取和筹备;要再学习再调研,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将“他山之石”转化为对各项工作的启发,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要抢抓机遇,推动改革示范引领,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进行规划,优化设置,为学校改革赋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做好“两项改革”中与教育息息相关的“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城乡教育发展质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合力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遂宁高质量发展打下长远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