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南片区举办幼儿园“一日活动游戏化”研讨会
2021-10-22 23:4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幼儿园去“小学化”,教育活动应该如何科学实施,对乡镇薄弱幼儿园是一个新的挑战。遂宁市蓬溪县蓬南片区督导组为巩固片区幼儿园去“小学化”专题研讨会、去“小学化”家长培训会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果,因势利导于2021年10月20日,成功举办主题为“一日活动游戏化”的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由蓬南镇幼儿园承办,蓬溪县教体局学前教育股、蓬溪县督委办、蓬溪县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蓬南片区教育督导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参与了研讨活动。
  第一个活动环节是现场观摩。参会教师在蓬南幼儿园林青梅主任的引领下观摩了蓬南幼儿园文化建设以及学生早操活动。形象直观的感受学习了幼儿园环创与课程的结合,早操活动的组织与编排。参会教师观摩蓬南幼儿园文化建设
  第二个活动环节是“一日活动游戏化”教研活动展示。蓬南幼儿园三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为大家呈现出三堂精彩的专业示范展示课。
 
罗敬月老师的大班科学活动《神奇的牛奶烟花》
余凤兰老师的大班艺术活动《SPA体验师》
伍明爽老师的中班艺术活动《梅花》
  第三个活动环节是说课评课。三位献课教师分别从设计意图、活动目标、活动过程和活动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说,参会人员就三堂课的优缺点、收获与体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前教育股全星蓉股长一行从专业的角度对三堂课进行了精彩独到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议。
参会领导以及教师点评
  第四个活动环节是专题讲座与讨论。蓬南幼儿园黄力华副园长作了名为《还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的专题讲座,让参会人员深深感受到了“去小学化”的重大意义,体会到了本次研讨活动的深刻目的,大家就幼儿园管理、课程设置、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家园沟通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活动,对纠正片区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蓬南片区督导组表示,幼儿园去“小学化”需要不断地探索、创新,他们将进一步聚合各园,促进教学研讨与合作,提出并解决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以此推进片区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邓文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