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以案为鉴转作风,汇智聚力提质量
2021-10-21 20:59: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10月18日下午,安居区城区教育督导组组织全体责任督学、辖区内校园长,在安居一中高中部认真开展了“‘新景源’案件怎么看、转变工作作风怎么办、教体系统发展怎么干”大讨论。
  会上,饶建荣同志传达了“排整提”专项行动精神,强调了大讨论活动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自我剖析;各校园长责任督学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剖析思想,畅谈体会,积极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新景源”案件,是一起典型的环保违法犯罪案件,是不法商人目无法纪、唯利是图的必然,是职能部门工作作风不实、管理干部不担当的结果。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暴露出的作风问题令人警醒。教育工作者要引以为鉴,对照反思检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教育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倡导“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的工作作风;要敬畏法律,严明纪律,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树立新时代教师形象。
  针对“教体系统发展怎么干”,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幼儿教育提出,充分发挥幼儿教育联盟的作用,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推进城乡、公民办结对帮扶,整体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义务教育提出,在“双减”背景下,要坚持质量立校,分层分类教育,发挥名校名师的龙头作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高中教育提出,要做好新高考综合改革的做准备,加强川渝交流,推动强强联合,与各高校尤其是川渝地区高校共建生源基地或实习基地,为打造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提供有力支持。职业教育提出,要对接地方产业发展,优化专业设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持,推进“中、高、企”联合和产、学、研一体,强化潼安职教联盟建设,奋力打造川渝毗邻地区职业教育高地。
  最后,饶建荣同志强调,各校务必按照“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的要求,认真落实校级讨论,坚决杜绝“看客”心理和“过得去”的心态,要求全体教职工查找自身不足,制定整改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育人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1-09-24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