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2021-11-03 20:13: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
  10月27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青蓝工程”结对活动在学术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张小敏,教科室主任陈昌明,德育处主任张丽,以及“青蓝工程”所有指导教师和结对教师参加活动,本次会议由吴安全主任主持。
  “青蓝工程”取意于《荀子•劝学》: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此工程意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更快更好地适应新角色、新环境,更好地发挥名优教师和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从而确保教学与班级管理取得更好的效果,这关系到学校和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是确保学校“高位突破”的重要保障。
  此次活动由初中部教科室、德育处主办,学部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协办,其中学科教师结对15对,班主任结对10对。
  杨洪春校长表示,想做一名幸福的老师就要热爱这个行业,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和医生是最特殊的两个职业,对自己和对他人的责任最大。“青蓝工程”这个平台的搭建有利于增强教师职业归属感、成就感、荣耀感、幸福感,对结对师徒双方的个人职业规划和学校的长远发展都意义重大。
  会上张小敏副校长宣读了结对名单,并热情讲话。陈昌明主任、张丽主任分别对指导教师、结对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指导教师代表冉红、结对教师代表钟经凤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全力提升自我、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