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召开初中部班主任会议
2022-03-09 20:33: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在市委教师发展大会上提出,“校长是立校之魂,教师是立校之基”,那么班主任是教师队伍中当之无愧的立校之柱。3月3日晚,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一、二年级全体班主任齐聚学术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上,体卫艺陈诚主任交流了本期的艺体活动安排,特别强调了卫生防疫工作:一是师生要规范佩戴口罩;二是师生非必要不离遂,不到中高风险区;三是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到校;四是认真落实晨午检和体温检测;五是注意教室、寝室及各功能室的通风换气。
  安全办易洪国主任分享了班主任安全工作心得。一是常规安全管理,包括楼层值班、规范请假、落实好五分钟报告制,注意隐患排查。二是重视安全教育,重点在安全教育平台的学习和主题班会的召开。三是特殊安全事项的发现与应对,包括特异体质学生的排查、特殊心理学生的教育、和其他应急事件的处理,切实落实首遇责任制。
  杨波老师就近期心理中心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日前学校对小初所有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试,测试结果比较准确地反映出了学生存在的问题。他提醒班主任老师们要高度重视,根据测试结果,及时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同时注意沟通的方法技巧。
  团委书记、德育处副主任戴翠平就当下团委需要班主任配合的工作做了交流。一是留守学生和四类学生的统计要求及实施方法。二是学生会招新工作的审核要求和原则。
  德育处张丽主任对新学期德育工作做了精心部署并交流了本学期的德育工作重点。她感谢班主任对各处室工作的全力支持。她提出,现在已经不是过去的“唯成绩论”时代。当下班主任们应该转变观念,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注重养成教育,培养文明有礼、阳光自信、“懂规矩”的学生。同时,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痕迹管理,包括班主任日志、学生成长手册、班主任工作手册。最后张丽主任还补充了教育扶贫相关政策、细则。
  会上,张小敏副校长就本期班主任工作、德育工作作了强调。张校长首先感谢了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随后她语重心长的提醒班主任们,且行且思!现在的学生心理更脆弱、复杂,班主任们要注意心理教育的方法技巧。同时,注重班级人文氛围的营造,让每一个学生感觉到老师眼中有他。此外,班主任要注重自身感召力的养成。张校长还对德育处提出要求,班主任工作内容繁琐,责任重、压力大,德育处要着力于对班主任老师们的疏导,多思考能让班主任们放松的活动、方式。
  会议最后,杨洪春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在对全体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作出肯定的同时,他向与会的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班主任要适应今天的形势政策,适应今天的学生家长,把德育做活,把安全做细,把常规做实。
  校方表示,本次会议在学期之初对德育工作进行思考筹划、安排部署,于所有班主任和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学生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也为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