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开展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2022-06-16 21:13: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为家长赋能,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以5.15国家家庭日和5.25心理健康日为契机,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于5月开展了“家校共育,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初中部德育处和心理中心策划筹办。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辐射面广,教育意义深远。
  一、积极发挥广播宣传效应,宣讲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铸就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格。

  心理中心庞华老师为学生们进行了“直面挫折,誓取成功”广播讲座。讲座以学生生活、学习的体验为出发点,结合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提出疑问,发人深思,揭示出面对挫折应有的态度:学会坚持;竭尽全力;立即行动。
  学校广播站还利用每周四下午“心灵之约”广播栏目进行“应对挫折、增强自信、自我保护、家庭教育”等主题心理广播宣传,心理知识声声入耳,字字入心。  
  二、加强心理健康文化建设,浓厚教育氛围,浸润学生心灵。



  初一年级学生通过搜集、查阅各种资料,以“家校共育,阳光成长”为主题精心制作了一份份手抄报,张贴于教室外墙,配以清新自然的外墙图案,共同打造出靓丽的教室外墙健康文化。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与获奖班级合影留念
  初一、初二年级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保护自己,预防性侵害”主题微课。本次微课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学生们通过学习,清楚地知晓了性侵害的相关知识,掌握了防范性侵害的基本方法,更加懂得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三、强化家庭教育学习,提升个人修养,助力学生成长。
  学校每天推荐优秀家庭教育小策略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学习内容,各班班主任利用自班APP,向家长推送,督促家长学习、反思、成长。
  初一年级学生家长围绕“言传身教、习惯养成、品行塑造、生命安全”等主题,书写着自己的教育故事,分享着个人教育的心得体会。
学校为获奖家长准备了精美的奖状和富有意义的家庭教育类书籍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初中部德育处主任张丽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