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暨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2022-09-07 19:44: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
  在2022年下期开学之际,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教科室精心准备,各处室通力协作,于8月30日上午在该校学术厅举行了小学一年级暨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旨在使一年级教师们能顺利做好启蒙教育教学,使577位新生们能“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迈好小学学习的第一步。此次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蒋相容主持,学部全体中层领导、一年级全体教师、5位新进教师和东坡小学10名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优秀班主任刘蓉老师对一年级班务工作从收集学生信息、问卷、建立班级群、征集家长志愿者、班级常规习惯要求等方面进行详实可行的经验交流。
  德育主任周红霞以“心平气和的一年级”为主题开始了她的教育故事分享。生动的例子,精彩的讲述声情并茂让在座的教师们受益匪浅,周主任也对各位教师提出了要求:1、明白一年级开校各尽其职,明白各时间节点该做什么,明白各项考核内容及标准;2、明白如何做好一年级的各项德育工作。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体卫艺主任陈成、安全办副主任勾成才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精密的部署与要求——疫情安全常抓不懈、课间安全牢记心中、5分钟报告制要落实、放学1分钟安全教育要坚持、家长安全教育要督促。
  教务处主任杨未华关于新生信息收集及新生学籍注册进行培训,同时对一年级作业的要求及布置做出了明确的指示,让所有教师提前做好相关工作。
  教科室主任李琳、副主任蒋相容从教学教研方面对一年级新进教师进行培训。李琳讲解了怎样备课、怎样上课、课堂要求,同时要求教师们不但要做好“六认真”工作,还要一丝不苟做好教研工作,以教助研,以研促教,加强学习,加快专业成长步伐,让“四有”“六让”课堂更放光彩。
  蒋相容主任结合小学部本真课堂建设,把自己教学一年级的方法、经验、感悟向教师们进行交流与分享。
  一个个生动的教学实例,一套套高效的教学方法,一句句暖心的叮嘱……两位校领导的交流,帮助教师们更有信心地登上教学舞台,把每一堂课演绎得高效而精彩。
  最后,上届一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遥远、二年级数学备课组长梁丽华分学科进行教材解读分析。两位备课组长对一年级教材中的难点、重点、易错点进行详尽的分析,同时经验交流了教学策略和心得,参培的教师们也积极发言,充分交流自己对教材的认识与把握、心中的困惑及能预设到的问题,教研氛围浓厚。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促使他们做好充分的准备,用饱满的激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