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党委班子召开“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1-15 15:43:00
遂宁二中
  11月12日下午,遂宁二中党委班子召开“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遂宁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杰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按照有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汇总成册。
  会上,柴文斌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
  其他党委同志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主题,聚焦破“五弊”兴“五风”,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学校工作实际,以揭短亮丑的勇气和深挖思想根源的态度,批评自己绝不遮掩,批评他人直言其过,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以坦诚直言增进团结,以检视整改统一思想,以自省互学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继续深入检视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勇挑担当之责,力行为民之举。
  随后,陈杰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的充分准备和精心组织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查摆问题切入实际,检视问题触及思想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点真问题,整改措施明确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凝聚力量的效果。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拉出清单,明确时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问题见底清场,及时销号,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有实质性变化,把“排整提”继续深入推进,走深走实。
  陈杰指出:
  1、要以“新景源”案件为鉴,根除干部队伍作风之弊,持之以恒,一抓到底。
  2、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
  3、提升办学育人的水平和教师队伍的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4、强化重点工作的突破。加快推进二中南校区恢复办学,继续推进“双减”专项整治。
  5、强化工作作风的整治和转变,发挥学校党委的主体责任,学校纪委的监督责任。
  最后,柴文斌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表态:将结合学校实际继续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将“排整提”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切实转变干部队伍和教职工工作作风,对标竞进,提质增效,促进学校高品质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1-12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