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中实验校举行“庆元旦·迎新年”歌咏比赛
2021-12-24 19:34:00
射中实验校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展示师生知党好、感党恩的积极风貌,激发师生们的工作和学习激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由射中实验校学生德育处、校团委主办,音乐教研组、各年级协办的“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庆元旦·迎新年歌咏比赛于12月21日下午在广寒运动场隆重举行。
  学校舞蹈社团的孩子们用一支曼妙婀娜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带领现场师生们打开记忆的长卷,重温伟大的祖国在漫漫长夜中毅然奋起的历史,演绎万千赤子赓续红色血脉。 
  舞蹈的激情蔓延,奋进的歌声唱响。师生们将一腔赤诚倾注在歌声中,将民族气节融入在舞姿里,意气风发,青春飞扬,深情演绎《一二三四歌》《家国心,家国梦》《骄傲的少年》《送别》《歌声与微笑》《映山红》《微微》《中国功夫》《少年中国强》《青春舞曲》《国家》《踏雪寻梅遇上铃儿响叮当》《明天会更好》《稻香》《我爱你,中国》《宪法伴我成长》一首首鼓舞人心的歌曲,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高歌,向英勇顽强的共产党人致以崇高的礼赞。
  何德旭老师与他的课后服务社团“广寒管乐队”的队员们,用萨克斯和单簧管合奏《 映山红 》和DJ版《不过人间》,深情悠扬的优美旋律、动感奔放的激情演奏让全场气氛迅速沸腾。
  此次歌咏比赛由初一、初二年级初赛获胜的16支队伍参加,由该市教体局音乐教研员和校内外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委团队公正、公平、客观评判,评出歌咏比赛优胜班集体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评选合唱“最佳指挥”1名,“优秀指挥”5名。
  校方表示,将引领同学们继续秉承“德才厚重 博贯兼容”办学思想和“走进射中 无愧无悔”的校训,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充满理想、充满信仰、充满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文:罗英,图:谭显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