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紫竹路小学开展寒假教师培训
2022-01-24 09:50:00
紫竹路小学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构建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同时让教师们更好地融入紫竹路小学大家庭,1月11日—18日,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开展了为期8天的培训。本次培训贯穿该校“学而习之,习而学之”的课堂教学理念,将“学习、练习、展示”相结合,力求真正做到为教师赋能。
  紫竹路小学校首届“善行善成 方可至善——教师课后服务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由“三笔字测试、普通话测试、学科技能竞赛”组成。
  1月13日上午,书法教室里迎来了一群挥毫泼墨的教育人,这群人认真专注地写着春联,为学校送去诚挚的祝福。
  为贯彻落实“双减”精神,推动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精神,紫竹路小学各学科工作室结合学科特点,开展了教师学科技能竞赛,打造学校高品质课堂。
  1月13日下午四川教育首席记者余小刚到紫竹路小学做专题培训,1月14日四川省陶研会秘书长杨东做专题培训。在为期一天半的专家培训中,物流港小学校的杜敏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到学校交流学习,互助成长。
  专家引领,让与会教师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在分享交流环节,老师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所学所获,赢得了在场专家、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有了专家的引领、理论的支撑,结合教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反思,学校于1月15-16日开展了“聚焦教师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真实问题”的学科小专题研讨、正副班主任德育论坛、本年度个人“沉思录”分享、“美的瞬间”分享。通过这一系列的小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紫小的教师们不仅在专业上收获了成长,也更加坚定了教育人的初心,重塑了教育理想、更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在紫竹路小学的第二届价值研讨会上,教师们献上了异彩纷呈的汇报表演,还在陆小平校长的带领下重温了紫竹路小学的历程,回顾了老师的美、学生的美,更明确了未来提升的方向。
(文:罗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01134712 2021-12-28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