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1-20 19:4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月13日,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主持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王伟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  
  会上,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遂宁中学、遂宁一中、遂宁二中、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遂宁四中等学校党组织书记作了党建工作述职,对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报告,查找问题、剖析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政治组织,政治功能是基层党组织的“魂”和“根”,要增强政治领导力,切实扎牢思想根基。要全面落实市委“六大对标竞进行动”部署,增强创新变革力,全面打造学校基层党建示范高地。要增强组织引领力,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对标”找准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省市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要“明责”突出担当,坚持管党治党不松懈,明确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狠抓党建,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务实创新,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遂宁市直属学校党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