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寒假“十个一”活动
2022-02-09 17:1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
  为充分发挥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优势,引导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德育处以安全、健康、快乐、祥和为准则,组织队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十个一”活动,为学生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文化是中华儿女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创造的文化精髓,具有强烈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假日里,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讲述红色故事、寻找“红色”榜样、学习“红色”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假期恰逢2022北京冬奥会,学校号召学生们通过观冬奥赛事、为选手加油、制作冬奥海报、体验冰雪项目,引导家庭开展“每天运动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促进大家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诗意寒假,书香阅读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学生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投入到阅读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书香浸润心灵,从“阅读”走向“悦读”。
  才艺展示,秀出精彩
  双减后的寒假,学生们拥有了更多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获得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琴、棋、书、画、声乐、器乐、舞蹈、武术……金色童年,阳光灿烂,学生们在艺术的熏陶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
  弘扬美德,奉献爱心
  学生们充分体现小公民意识,用实际行动向他人奉献爱心,如:向交警送一杯热茶,帮清洁工打扫卫生,帮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学生们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增强了志愿服务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节能环保,创意无限
  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各种生活中的材料,变废为宝,制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此项活动既增进了亲子关系、展示个人才华,让生活与艺术零距离,更营造了全民参与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 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学生们和家人一起买年货、贴福字、贴窗花、做美食、吃团圆饭、看春晚……学生们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了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迎接虎年新春的到来。
  此外,学生们还每天坚持承担一项家务劳动,增长生活技能;每天临摹名家书法,练一手漂亮的中国字;拟定新学期计划,表达了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
  校方表示,此次寒假德育实践活动,有效引导了学生们树德、增智、强体、提技、育美,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