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安居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举行:坚定教育自信,砥砺跨越赶超,以奋进之笔书写安居教育精彩新篇章
2022-09-09 16:22: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安居融媒
  9月8日,遂宁市安居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举行,进一步激励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争第一、创唯一”的安居城市精神,昂首阔步走在全市最前列,在全区上下营造尊师重教风尚。安居区委书记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何展荣,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浏辉,安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区政协主席田斌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黄杰主持会议。
  蔡浏辉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安居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重视教育、发展教育、投入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安居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实干家精神,响亮提出建设“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和职教高地”战略目标。坚持一项事业干到底的工匠精神,加快推进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等14个教育项目建设。坚持一支队伍抓到底的追梦人精神,打造了善于学习、业务精湛的行政队伍,忠诚担当、敢于创新的校长队伍,精于教学、德艺双馨的名师队伍,为“争第一、创唯一”的安居教育注入了活力。希望安居区一如既往下好党政“先手棋”,持续保障教育投入,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学校、改善教学环境,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希望各部门继续推动强师惠师政策落地落实,加强“安身安心”工程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安居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打造“三有”“六让”“四地”课堂,想办法、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培育出更多的国家栋梁、社会精英、行业翘楚。
  吴军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干部群众,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居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先后提出并实施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委、市委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继作出了系列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教授了路径方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常筑信仰之基,始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践行“国之大计”。在“为谁培养人”上站高一位,在“培养什么人”上想深一层,在“怎样培养人”上靠前一步,保持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绝对忠诚,增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
  吴军强调,要常修育人之本,始终秉承功不在我、功必有我的追求,全员书写“奋进之笔”。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全力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全面打造“人到安居才乐业、教育安居最安逸”特色教育品牌;谋划储备教育项目,立足缩小城乡教育差距,逐步满足教育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需求转变。要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始终坚持崇德立德的操守,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教师良好社会形象,做学生良好道德行为习惯养成的示范者和领路人;始终恪守敬业授业的作风,真正做一名传“大学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的大先生;始终常怀仁爱博爱的情怀,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要育人民满意的学生,全面树牢家国情怀,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牢固树立“五育”并举的科学教育理念,促进教学质量与学生综合素质“双强双优”;全面实现健康成长,持续强化新时代体育、美育,重视加强劳动教育,落实“课后延时服务”,打造好素质教育“第二课堂”。
  吴军强调,要常思赶超之责,始终永葆事争第一、事创唯一的执着,全域奋进“鼎兴之路”。要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常问教师事、多解教师难,强化刚性保障,推进改革创新举措落到实处。要以最大的关爱激励教育,建立教师“减负”机制、帮扶机制,用好关爱教师专项基金,实施好惠民重教项目,真正让安居教师教在安居、居在安居、乐在安居。要以最高的礼遇致敬教育,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建立健全教师荣誉制度,选树宣传教育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浓厚氛围。
  大会现场,还组织观看了安居教育发展专题片,宣读了关于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首批安居区教育世家、光荣从教满35(30)年表扬文件,并向优秀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少先队员向第38个教师节献词。教师、学校、部门、镇(街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安居区领导伍红平、曾勇、谢敏、张玲、周胜勇,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网络直播形式开至全区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