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新”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启新程:遂宁一中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
2022-09-08 16:27:00
遂宁一中
  学思砺新,知行致远。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岗位职责,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2年8月29日至30日,遂宁一中在初中部多功能厅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学校教科室牵头进行,采用主题讲座、“青蓝工程”等方式,内容涉及安全教育、师德师风、家校沟通、校园文化等多种专题培训,旨在引导新教师增进职业领悟,规范职业行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研习教育教学理论,争做“四有”好老师,深入了解遂宁一中校园文化建设,在学思践悟中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入职培训会现场

入职教师自我介绍
  活动伊始,全体新教师进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一句句誓词,一声声宣读,让新老师们进一步坚定了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增强了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用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二是志存高远,做好职业规划;三是做好心理准备,完成两大转变;四是把握条件,树立良好形象;五是提出七项准则,争取建功立业。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隆华认为新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提高新教师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一项重要而又紧迫的任务。为此,李书记对新教师提出以下要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培养良好的师德素养。掌握本学科的大纲体系,精通教材内容。加强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灵活运用科学理论组织课堂教学。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尽快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适应社会的要求,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善于探索、总结和创新,具有一定的教科研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科研型教师。要研究学生,尊重学生个性,遵照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开展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团结合作,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戒骄戒躁,取长补短。
  学校副校长邹宗吉提出新教师应当做好生涯规划,走稳职业第一步!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不但是终身教育的需要,更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它有助于教师确立发展目标,有助于教师适应未来的竞争与社会需求,更有助于解决教师的职业倦怠。希望新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迈向目标,全力以赴。
  学校副校长杨梅发表了“做一个快乐、幸福的一中人”的主题讲演,对新进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遭遇挫折时,要乐观面对;二是希望新入职老师在导师的带领下,迅速成长,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三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在一中这片文化沃土上实现人生价值。
  学校副校长蒋开忠亦对新入职教师报以极大期望,期望这批教师能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深入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要使命,并希望教师加强学习,多听课,多撰写论文,参加课题研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赛课活动,实现自身专业发展。
  学校副校长邓再兵就“如何做好一个优秀班主任”做了专题培训,希望新班主任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建设好班级文化,通过“平行教育”思想,在集体中教育个人,在个人教育中影响集体。
  学校副校长邓建就学校历史、校训、校风及办学理念为新入职教师做了诠释,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熟悉、热爱、融入一中大家庭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教师们全程认真学习,并在培训结束后书面提交了心得体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