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市级课题“中学生音乐核心素养培养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
2022-07-05 17:01:00
遂宁一中
  2022年6月23日下午,遂宁一中在初中部会议室召开市级课题“中学生音乐核心素养培养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遂宁市教科所副所长殷红斌带领杜静、蒋兴荣、孙崇礼、陈琳玥一行和遂字一中课题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教科室主任向春泽同志主持。
  开题报告会开始前,专家们和课题组成员认真观摩了谌亚平老师的唱歌课《一二三四歌》和邱鑫老师的音乐课《哪怕山高路不平》。
谌亚平老师唱歌课《一二三四歌》展示
邱鑫老师的音乐课《哪怕山高路不平》展示
 
  开题报告会上,蒋开忠副校长致欢迎词并汇报遂宁一中近几年在教育科研上取得的成果,殷所长宣读课题立项通知,谌亚平老师做开题论证报告,对课题的提出、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阶段、研究保障与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等进行了全面阐述。
蒋开忠副校长致欢迎词
殷红斌副所长宣读课题立项通知
谌亚平老师做开题论证报告
  专家们对课题研究的开展提出了要求,首先对课题研究的进展作了充分的肯定,表扬了课题组老师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专家们就本次开题报告中关于课题实施的方式、策略、路径以及评价体系、课程内容的开发、实践性等问题,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为今后课题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遂宁一中副校长、本课题组组长杨梅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保证顺利、优质地完成课题的研究,并承诺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教育科研中去,坚持在教学中做研究,以研究成果促进教育教学,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以研促教、以教促学,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的发展。
杨梅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本次开题报告会准备充分、效果显著。通过专家们的论证交流,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课题实施的意义和操作方法。这次课题研究有利于整体提高学生音乐素质,全面提高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对学生终身学习和发展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这次开题报告会既是一次学术交流会,也是一次课题研究培训会,遂宁一中将以科学研究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以科学研究促进学校可持续性发展,共同推进遂宁艺术教育再上一个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