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
2022-07-04 15:13:00
遂宁一中
  6月30日,中共遂宁一中党委在学校初中部多功能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对一年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扬,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努力奋斗、贡献智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等学校领导干部、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讲座 坚定理想信念
  大会开始前,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遂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遂宁市老年大学校长蒋林松作专题宣讲。
  蒋林松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赶考姿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引导与会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全省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论述深刻、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依据,为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帮助。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扬先进 凝聚奋进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宗吉宣读学校党委关于表扬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得表扬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颁奖并合影,希望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一中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先进,积极进取,力争上游,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力量。
  大会现场,罗峻峰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受到表扬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示祝贺,对多年来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他介绍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在党建工作和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员工的爱岗敬业、精进争先的精神。他指出,今天的遂宁一中正处在全面推进创建省二级示范高中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积极响应《遂宁市强师惠师十条措施》;要坚持笃行实干,将党员的先进性与本职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干促学,以学促干,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重温誓词 牢记职责使命
  “我深爱着我的学校、我的职业、我的学生,也正是由于深爱,使得我始终能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尹瑶在会上发言。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情和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入党初心,保持对党和学校的感恩,以及对职业的热爱,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紧接着,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梅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而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忠于党、守初心、践使命的坚定决心,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最后,大会在合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组织关怀 激发奋进动力
  7月1日下午,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遂宁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姚明,遂宁市教体局督导室主任程岚来到遂宁一中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姚明总督学对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一中上下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同时,希望学校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遂宁市教育发展,聚焦教育民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宣传宣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学校党员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感谢遂宁市教体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对教职工的关心,自己一定不负重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牢记嘱托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校方表示,遂宁一中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遂宁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稿图文:姜茜阳、代长杰、杜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