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2-06-30 15:11: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乘风破浪正青春,逐梦启航向未来。6月29日下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姚永萍、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及系主要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志林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重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做了题为“志存高远 扎根基层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致辞。她向即将启程远航的3941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牢记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感恩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关怀,践行学院谆谆教诲与就业期许,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志存高远,到西部、到基层去,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在服务基层卫生健康中历练自己、服务社会、成就自我、报效国家。
  临行惜别之际,张先庚院长代表母校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传承川护大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希望毕业生秉持“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扎根基层,增长才干、大显身手、成就精彩,做感恩与责任的引领者,知识与技能的传播者,大爱与责任的践行者,将最先进的健康理念、卫生技术带到基层,带到乡村与社区,带到人民群众最需要地方,做勇挑新时代卫生健康的引领者,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勇担时代大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卫生健康事业。希望毕业生用一生坚守初心使命,扛起卫生时代大任,做德技兼修、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险的时代先锋,将人生理想融入平凡的健康服务之中,用奋斗书写青春,用奉献成就精彩人生。三是坚持终身学习,努力成为卫生健康优秀人才。希望毕业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与乐观向上的学习素养,拒绝“躺平人生”,不做“佛系青年”,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祖国为人民生命健康事业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和永久奋斗的家国情怀!
  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和书记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文件,10名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10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上台领奖。
  毕业生代表、2019级康复治疗技术6班唐心欣同学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敦敦教诲。她表示,作为川护学子,一定要以崇高的理想、坚定地信念、无畏的勇气展现青年一代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学以致用,为社会发展、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刘敏说,“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职业院校的毕业生,你们要敢于做梦、勤于圆梦、勇于追梦。”寄语同学们以技立身、以技报国,以德修身、以德治学,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为祖国的卫生事业奋斗终生!
  即将踏上医路新征程的毕业学子们,在姚永萍副院长带领下,重温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勉励同学们始终不忘“健康”初心,牢记医药卫生行业崇高神圣的职业信条,为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江涛对即将离开川护的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家国,勇于奉献担当。希望同学们牢记“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珍惜省里今年特设的3万个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位,勇于到基层一线,自觉挑起卫生健康重任,争做自强不息、勇毅前行的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四川添彩,为祖国的卫生事业贡献力量。二是立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勉励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陶冶高尚情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和虚名浮利的诱惑,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一名品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卫生健康人才。三是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练就过硬技能,紧跟时代发展大势,争当事业闯将,在服务人民卫生健康中创造非凡业绩。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校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愿毕业生把学院领导的殷切寄语、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真诚祝福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书写人生最美华章。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报家庭,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