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15:48:00
射洪中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下午,射洪中学在市文化馆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校校长文清泉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用青春向党旗致敬
  党员代表刘远娟、刘立超在发言中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砥砺前行。
  他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断加强思想锻炼、师德锤炼、实践磨炼,让自己在思想上、形象上、行动上永葆党员先进性,为学校争创四川省引领性示范高中贡献力量!
  书记讲党课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让人记忆深刻、催人奋进的党课。
  他从“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教育的价值”、“教育的目标”、“发展教育的途径”四个方面和党员同志们进行分享、交流,他希望大家要坚守初心、努力奋发、爱岗敬业、砥砺前行,共同将学校建设得更美好。
  红歌竞唱
  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射中实验校的同学们带来一曲《萱草花》,感恩母亲,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这首歌曲代表射洪中学参加了刚刚落幕的遂宁市中小学生音乐合唱比赛,获得了全市初中组第一名,是老师和同学们用特别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的赤诚献礼。
  第一篇章:新起点,新面貌,共展“新”面貌
  高中处室支部首先带来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道出了亿万中国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穿越79年的历史,至今仍然回荡在人们的心中。
  一把镰刀,一个铁锤,让劳苦大众得了解放。矢志不渝,自立自强,东方巨轮,又重振雄风,扬帆远航!高一年级支部带来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火树风来翻绛焰,一路山花不负侬。初二年级支部带来歌曲联唱《光辉历程》,他们用歌声去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去致敬百年大党的光辉伟业。
  第二篇章:守初心,尽诚心,共谱“心”乐章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初一年级支部带来合唱《我的祖国》。淳朴善良的心声,化作跳动的音符,每个音符,都荡漾着赤子最真挚的情,每段旋律,都饱含着儿女最深沉的爱。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伟大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和进步分子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组织最深沉的热爱。初中处室支部带来入党誓词歌《我宣誓》,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入党誓词鞭策着每一个共产党人!
  怀壮志以长歌,以初心映时代。高三年级支部用歌曲合唱《爱我中华》献礼党的华诞,他们以梦想为支撑,以创新为突破,以质量占高地,以责任显担当!
  第三篇章:民生兴,百业兴,共举“兴”辉煌
  寸草春晖,饮水思源,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爱人民、爱国家,他们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中华儿女多壮志,复兴伟业有先锋。忆往昔,红旗漫卷;看今朝,国泰民安”。初三年级支部献给党一首赤子之歌《走向复兴》。
  南湖红船,革命的火种,燃遍祖国山河的每一寸土地;风云变幻,烟云苍茫,不变的红船精神振奋每一个中国人。高二年级支部带来歌曲联唱《筑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诉说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新中国呈现给世界,从此海晏河清、百业兴旺、江山锦绣、国泰民安。
  射洪中学副校长李勇宣读了红歌竞唱获奖名单。活动在齐唱《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2-07-01 11:42
SRC-729256703 2022-07-01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