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高2020级举行“最佳风暴手”表彰活动
2022-06-21 21:12:00
射洪中学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6月20日晚,射洪中学高2020级统一表彰了在第三学月考试后头脑风暴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最佳风暴手”。射洪中学校长文清泉,德育处副主任、高2020级年级常务副主任郭海兵,德育处副主任何武、曾伟,管理部杨蒂斯老师为他们颁奖并合影。
  本次头脑风暴活动是对刚刚结束的第三学月考试进行考场再现、思维碰撞、智慧交流、共同提高。“头脑风暴”前,各班学生利用考试结束后的两节自习课,对月考试卷上有疑问的题进行了独立思考;“头脑风暴”中,各班每个学科分别用时30分钟,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安排下,以小组为单位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综合归纳、整理出各科试题答案,并派代表向全班同学展示头脑风暴的成果,其余同学以他人成果为基础,先倾听再补充或质疑。
  头脑风暴活动激活了同学们的思维,活跃了课堂气氛,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体现了集思广益和小组合作的智慧,使他们学会了倾听、质疑和发表自己的观点。
  罗金萍同学说:“在这次头脑风暴活动中,我积极参与了团队讨论,并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最大的收获是:一是我看见同学们之间不同的思维方式,我从中择善学习,极大的提高了我的思考能力。二是对自己学习上的不足和知识点的遗漏,有了准确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未雨绸缪。三是我还从中学习到了交换意见的可贵,提高了我团队合作的能力。我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合作与积极参与,也希望在下次活动中我还能收获更多。”
  唐诗棋同学说:“头脑风暴活动十分有意义,在小组讨论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都十分活跃,十分有趣。在今后的小组活动中,我们要继续积极思考,抓住灵感,还要勇敢的上台去展示,去表达自己的观点,这样我们才会更好的成长。”
  王小丹同学说:“本次活动,我的收获很大。我们小组六个人聚在一起讨论答案,大家都十分积极。当听到与自己答案一样的时候,我们会很激动;党听到答案不一样时,我们就静下来重新读一遍题,在思考之后重新讨论。当我们解决不了的时候,还会向其他小组或老师寻求帮助,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接近“真相”。比起直接看答案,这样的方式对我们更有利。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更好的交流,把会的知识讲给其他同学听,加深了我对知识点的印象;当遇到不会的题时,我也能大胆地提出我的疑惑。”
  王梓豪同学说:“在头脑风暴中,我们对考试中自己不会的题进行了讨论,每一个思维都得到开拓,我们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得到了大量意想不到的收获。同学们在讨论中得出了正确的答案,通过反复质疑,我们对知识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个活动能激发灵感,开拓思路,期待下一次的头脑风暴。”
(曾亚玲、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2-06-17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