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索科技前沿 感受湾区魅力:遂宁二中初2019级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2022-06-21 16:49:00
遂宁二中
  2022年6月17日,遂宁二中初2019级部分同学,热情洋溢地出发前往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开展“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提升青少年海洋素养”研学活动。同学们通过本次研学对海洋生态环境进一步了解的同时,更考验同学们的观察力、了解海洋生物多样性,增长同学们的见识。在「亲海、爱海、知海」的沉浸式情境中,以海洋环保 + 海洋科技 + 海洋人文,唤起好奇心、激发内驱力,探究并尝试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提升核心素养,涵养社会责任感,一起发出“可持续发展之声”!
  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里,北极熊馆,企鹅馆,海象山,白鲸馆,鲸鲨馆,水母学堂,中华白海豚,海豚学堂,海狮港湾,海牛馆等动物的展馆应有尽有,大家没有忘记这次研学活动的任务,在这里了解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
  5D城堡影院是海洋王国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能容纳超过1000人,是全球最大的弧形银幕之一。同学们坐在动感座椅上观看《卡卡大冒险》——小老虎卡卡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冒险,时而空中飞行,时而海底深潜,时而格斗追逐。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多个方面,身临其境地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深刻感受到我国科技水平发展之高。
  学习海洋知识后,同学们分组体验海洋王国的机动游戏, 喜欢冒险的同学,呼朋引伴去“鹦鹉过山车”、“雨林升降机”、“超级激流”等刺激地带历练一番,每一次上坡,每一次畅爽冲击,每一次突破极限的喜悦,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冰山过山车的轨道长近千米,高达23米,坐在车上穿过冰山看北极熊,冲过大海激起滔天巨浪, 同学们的叫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校方表示,研学路上处处都蕴涵着教育的契机。通过研学活动,同学们丰富海洋知识、提升海洋素养、增强环保意识,与阳光作伴,与快乐同行,,研有所学,学有所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