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预防溺水 平安相伴
2022-06-15 14:00:00
遂宁二中
  炎热的夏天来临,随着气温的升高,同学们会选择游泳降温。然而统计数据显示,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为提高学生对溺水事故的警惕性,2022年6月13日,遂宁二中政教处、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预防溺水 平安相伴》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
  高二六班宁曼同学在国旗下献词,呼吁同学们如若遭遇溺水,要避免慌张,沉着自救。夏季是溺水高发季,暑期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伤亡事故明显增多。为了避免溺水,同学们不要私下独自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的地方玩耍;要到有资质且有成年人的陪护下去游泳;遭遇他人溺水,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求,寻求大人帮助,同时向落水者抛掷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紧急救生工具。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学会自救与救人,谨防溺水。
  高二六班的同学们通过一个小短剧,向同学们科普了安全游泳小知识,说明了去不正规场所游泳的危险性,要学会自救以及如遇到他人溺水该如何正确施救等情况,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德育老师、保卫科副科长张铠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在中国,平均每年都有五万名学生死于意外伤害,平均每天有150名学生因意外而失去宝贵的生命。其中,意外溺水是学生意外伤害的首要原因,每10个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儿童中,就有近6名是溺水身亡。他也通过溺水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溺水的危害性。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如遇溺水,要学会冷静处理,学会水母漂等紧急自救方法;如遇他人溺水,不贸然下水救人,要学会心肺复苏等正确的施救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