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学科融合实践:遂宁市紫竹路小学校“云上菜园”获丰收
2022-06-17 20:57:00
紫竹路小学校
  6月16日一大早,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的校门处出现了一个小小“摊位”,“摊位”前摆满了几大框新鲜的蔬菜,“小老板们”正在商量着蔬菜最终定价。
  “我们的菜新鲜又营养、健康又美味。”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快来买呀!”
  学校门前,学生卖菜……这个特殊的蔬菜摊引来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小孩怎么卖起菜来了?”
  原来,紫竹路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云上菜园近期又丰收了一批蔬菜。茄子、玉米、番茄、辣椒……这些都是学生们从今年3月开始,以不同年级、不同项目的菜园实践课程,经过翻土除草、播种菜苗、施肥养护等活动课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而收获的果实。
五年级翻土除草、播种菜苗
三四年级施肥养护
一二年级采摘果实
  此前,在其他蔬菜还没成熟的时候,辣椒率先“出圈”,同学们就已经开展了几次辣椒专场的售卖活动……在活动前,按照劳动课程所提出的多学科融合实践,学生们以调研的方式去市场询价、绘制宣传海报、创编卖菜宣传口号、学习称秤算账等,做足了准备。
  如今,蔬果飘香,种类愈加丰富。这一次卖菜可谓信手拈来。在“小老板”们热情的“讨价还价”过程中,来买菜的人越来越多。
  学校劳动与实践工作室周老师说:“我们每一次开展的卖菜活动,既可让学生们通过参加劳动获得社会实践机会,也能增加收入自主购买下次种菜的菜苗、工具,还可以给大家提供绿色放心蔬菜。”
  校方表示,白云深处有菜园,菜园中有大学问。亲身体验的收获胜过无数的说教,让学生学习生活、面向生活,充分体现出教育的意义所在。
(文:周丝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