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接新少先队员,遂宁市紫竹路小学校开展多项队前教育工作
2022-05-27 16:17:00
紫竹路小学校
  为切实做好少先队工作,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根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在新队员入队仪式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队前教育工作。
  一、2021级预备辅导员培训会

  大队辅导员袁小淑老师,向预备辅导员们讲解了少先队组织结构及分批入队的要求。并向老师详细地说明如何开展好队前教育。
  甘丽萍、梁露老师,作为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代表,给预备辅导员们分享了在班级进行队前教育的具体做法。
  学生发展管理与研究中心周丝雨主任强调,辅导员要认真开展队前教育,培养准队员们的责任感、光荣感,通过自评、互评等多种评价方式推选少先队员。
  二、少先队知识系列空中课堂

  为了将队前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学校特推出一系列少先队知识空中课堂,制作少先队入队手册,让家长与学生一起学习。
  三、主题班队会课“六知六会一做”

  为了让准少先队员们更清楚地学习少先队知识,一年级各班统一开展了以“六知六会一做”为主要内容的少先队队前教育主题队会课。
  四、少先队知识竞赛主题队会

  在学校、班级、家庭合力开展队前知识教育后,各班开展了少先队知识竞赛,准队员们用稚嫩的声音大声地说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名字,响亮地唱出队歌。
  当问到如何为组织增光添彩时,学生们纷纷说道:“我要认真学习”“我要主动捡起垃圾”“我要好好锻炼身体”……
  五、第一批入队队前考核


  “老师,我们会唱队歌”“我知道少先队的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我会系红领巾”……
  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队前考核有序开展。大队部的少先队员们在面对一年级可爱的准少先队员们时,耐心提问,细心纠正他们的回答和动作。
  在这样愉快的氛围中,准少先队员们巩固了少先队知识,加深了对少先队的了解,更增强了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培养了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文:袁小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