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鹏高举 扶摇万里:射洪中学高2021级开展“挺进高二”主题班会展评活动
2022-06-15 14:10:00
射洪中学
  6月12日晚,射洪中学在学术报告厅开展高2021级强基班“挺进高二”主题班会展评活动。活动由女工委副主任杨玲莉主持。
  十七班的同学们以“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为主题,用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很多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困境,回顾和反思高一生活,讨论如何为当前困境解惑,如何实现新的目标。同学们在学生代表激情澎湃的演讲和班主任吴永志老师的深情寄语中许下美好的期许——“希君生羽翼,一化北冥鱼!”
  十六班的同学们从“寻找高一的颜色”中回忆高一精彩的生活,从高一的“适应”走向高二的“期望”。他们不但从北大“学神”韦东奕身上汲取力量,还请来了优秀学长演讲打气。榜样的力量鼓舞着他们,班主任刘莅老师的寄语更是让同学们热血激昂,他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立马持金戈,高二创辉煌!”
  十九班的将高中生活看做是“游泳”,目标是“仰泳”,行动是“蛙泳”,心态是“自由泳”,反思是“蝶泳”,“游泳”便是“有勇”!以无畏的勇气,“泳姿百态,静待花开”。巫盛文老师、张家裕老师和班主任杨勇老师就“行动”、“心态”和“反思”三个主题为同学们解惑。优秀学长们和科任老师们的鼓励化作对未来的期待——“待到高三六月八,一日看尽长安花!”
  最后,学校副校长黄功荣在讲话中给同学们提出三个希望。她希望同学们成为最有理想最有担当的代表、成为最有干劲最有拼搏的代表、成为最快乐最成功的代表。
  这次展评活动由十九班荣获一等奖,十六班和十七班荣获二等奖。工会女工委主任、后勤处副主任刘晓兰,教务处副主任庞正容为荣获二等奖的班级颁奖并合影。招生办主任刘雄为荣获一等奖的班级颁奖并合影。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次主题班会,充分展示了射洪中学强基班学生的治学情怀和家国担当,既是充实生动的高一精彩,也是“挺近高二”诤诤誓言。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